卡窝梨

安得促席,说彼平生。

晚上研究装衣架,怎么装都装不上,拿着图纸盯了许久,想去找好公帮忙,可是老人家睡了,叹了口气,还是自己装完了。


若是小时候,早已高兴地向所有人宣告我多么聪明机智地装好了。可现在安静的坐在架子面前,想起以前总是和好公一起做手工,我虽是个女孩子,但着实不善手工,从小到大的手工作业都是好公帮着做完的,能剪好看的窗花,能搭精巧的房子,春天的时候总是自己做一只老鹰的风筝,在那个还未开发起的宽阔大土堆上奔上奔下,比其他小孩的风筝飞得都高,除了一个九十几岁老爷爷的长蜈蚣那是万万比不过的。是所谓童年。


再后来,总是一起研究装桌子,装帘子,装架子,我左不过是新鲜好奇,上去拧上一两颗螺丝便缴械投降,坐在旁边看着,在大功告成的时候,出去抢功,夸耀自己,留好公在身后呵呵地笑,时常还附和着我。


刚去好公房里看了看,老人家醒来,拍着我的背,一下一下地,我说你老人家这身体也太好了,快九十了,拍起人来手里劲还是这么大,他笑说还没用力呢就是再给100斤的东西也挑得起来。


有张照片,我还被抱在好公的手里,他大大的手全然能包住我,那时还未学会说话,只一双眼睛乌溜乌溜地盯着。


不知是谁定格的那个瞬间,让我到今天都还觉得,那双大大的手,一直这样,从未走过岁月,未经过山河。


要寿比南山啊❤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