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窝梨

安得促席,说彼平生。

看到很多祝福,有的说梦想成真,有的说努力加餐饭,有的说身体最重要。

想起妈妈刚才累得睡着前说:“我们这个年纪,已经到了知天命的时候了,很多的东西深觉无趣了”。跟爸爸说我今天生日,他只道刚回累了想睡。我一下很是心疼忙道快睡。

让我注意身体的,是长辈,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少年多病家庭离散,沧桑人世险象环生,对我们这些还活蹦乱跳的小辈只期盼天天开心。他们常说,要是他们不会老,想一直养我,我出去工作,他们舍不得。可是他们会老,我总有一天要学会独当一面。

欢脱的欣悦的多是年轻的面孔,一句一句生日快乐,道着未来可期,初心不变。似是只要愿意一搏,便长空万里。

终于不是,爸爸妈妈没道声生日祝福就觉得失落,终于也开始早上想着给自己买个蛋糕晚上忙得忘了,终于在看见家里人吃我的生日面,也学会说一声:“希望大家吃了我的长寿面都能身体安康,长命百岁。”

看见他们欣慰一笑,我觉得成长有时真好。

昨天一个同学在纠结要不要考研,说其实没什么太大的理想,就是想早点帮家里,不想离家太远。我劝着她,这个年纪还是尽量地完善自己,出门在外,也好少让大人担心。

其实我也时常这样想,真是一个矛盾体。

评论

热度(2)